【西方语言学院】西语举办欧罗巴系列学术讲座-捷克国家文化政策及中捷文化交流合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1日,西方语言学院捷克语教研室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捷克语专业负责人张可心老师做客必发88,并担任西方语言学院20周年院庆之欧罗巴系列讲座第69讲主讲人,开展“捷克国家文化政策及中捷文化交流合作”主题讲座。捷克语专业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老师对捷克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了捷克《国家文化政策2021—2025+》的出台背景和战略目标,同时对中捷文化交流合作的历史和前景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最后在探寻“共性文化”、对话产业合作、增强叙事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前瞻性的对策和建议。

张老师结合理论与实证,热忱且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讲座中产生的问题,以及关于捷克语学习和学术文章写作的疑惑,加深了捷克语专业学生对捷克文化的理解与研究兴趣。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必发888登录入口·(VIP认证) - App Store版权所有